量身定制新产品 暑期夏令营有序升级

2020年07月07日09:0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暑期夏令营有序升级

随着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研学旅行市场开始进入有序复苏阶段。往年这个时候,家长都开始忙着带孩子亲子游、报名游学夏令营产品,今年暑假还能带孩子出去玩吗?与往年相比,目前市面上的夏令营及研学产品目的地都在广州市内及省内周边地市,突出体育运动主题。

现状:

省内夏令营C位出道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人们全面复工复产,旅游行业也在加速恢复逐步正常化,其中教育、文旅各部门以及各地都在积极行动。日前,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推荐工作的通知》,经初审、专家会议评审、专家组实地考察,拟认定97家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基地,6家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营地。其中花都区气象局气象天文科普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广东科学中心、华南植物园、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等纷纷入选。

与此同时,广州市各区也在积极推进相关活动的进行。日前,从化区推出了4条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分别为生态科技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农业文化研学旅行精品线路,生命安全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和红色体验研学旅行精品线路。

旅行社、旅游电商:

量身定制新产品

一直以来,游学线路和夏令营都是暑假游的主旋律之一,而今年暑期将至,省内的夏令营成为热选项目。据全媒体记者了解,为了让家长放心送孩子参加游学、夏令营,今年各大旅游电商、旅行社和游学机构、营地等都做好了充足准备。记者从携程游学平台了解到,携程已发起专门的安心游学联盟,上线安心游学夏令营标准,获得平台数百家合作伙伴响应。7月起,平台所有游学产品将执行每日严格消毒(包括活动设备和车辆等)、全员体温监测、入营健康申报、室内全程佩戴口罩、营期安心用餐(分餐制,提供公筷)、24小时安心保障等。此外,一批亲子户外行程类游学产品,从城市走到户外去锻炼体魄,增长知识,也是不错的选择。

近日,由小闹钟美术组织、岭南控股广之旅承办的研学旅游团,从广州亚运城正式启程。首批30名热爱美术的少年儿童前往佛山南海,围绕绿色环保、传统文化、非遗文化、自然生态四大主题开展2天1夜的“做大自然的朋友”户外研学之旅。

据了解,这是广之旅按照教育机构制定的研学课题“量身定制”的全新研学旅游产品。当中的“瀚蓝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国家龙舟训练基地”研学体验项目,更是首次为研学旅行团专门设计开发。学生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还能学习爱护自然,尊重自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尽情享受亲近自然的舒适时光。与此同时,本地的广之旅及花城文旅集团也推出了系列研学课程,今年的省内研学产品出发日期主要集中在7月底8月初,目的地以广州、清远、肇庆、佛山等地为主。

省内新选择:

突出体育特色

主打强健体魄

今年省内研学夏令营突出体育特色,打造出充满活力的夏令营项目。据了解,广东省体育局在“广东青少年体育活动”平台推出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站)活动,涵盖乒乓球、击剑、跆拳道、游泳、网球、攀岩、射箭、冲浪等项目,遍布省内广州、深圳等多地。

省内各地的景区都针对今年孩子和家长的需求,订制专属的产品。像广州融创文旅城旗下的主题乐园就计划推出周末研学游。其中,“泳往直前”周末营计划在周六、日固定开班,这个周末营是广州融创水世界亲子畅玩票(儿童1.5米以下)+研学课程,孩子们可以学习心肺复苏及防溺水的方法;小小钢铁侠周末营计划在周六、日固定开班,是广州融创乐园亲子/家庭畅玩票(儿童1.5米以下)+研学课程体验,带孩子们解锁欢乐背后的奥秘。

而在网红打卡地番禺紫坭村的羚羊扁带运动训练营地内,孩子们可以体验绳上芭蕾极限挑战。营地安全设施完善,配套装备齐全,有专业的教练现场示范指导、全程陪同,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扁带运动的刺激。

据了解,本地旅行社也推出了不少相关主题的产品,像“我去恒大踢足球”远征足球夏令营(7天6晚)就招募7~15岁爱好运动的孩子参与。全程探秘全球特大足球寄宿学校,体验恒大足校国内青训体系。据了解,该课程包括丰富团队活动军事化集体管理以及校外营地拓展探索之旅,通过专业化、系统化的训练,帮助孩子培养球感、球性,逐步掌握各种足球技巧,学会拼搏与团结合作的精神;提升孩子们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在强健体魄、开发智力的同时,充分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

除了经典的黄埔军校基地有特色夏令营之外,今年还有本地机构在肇庆四会推出了少年远征军冬夏令营及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据了解,该基地教学师资团队经验丰富,有专业教官和专业营地导师团队设计课程,课程还有生活老师全程跟踪,会实时向家长传送营地生活;基地营区24小时封闭式管理活动方统一安排营地食宿、营养餐食,让家长更加放心。(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磊 通讯员 沈静文 刘敏桃 吴妍熹)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