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出了个新鲜事 医院向病家赠送锦旗

2020年07月06日17: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6日电 病愈者为感谢医生,向医院赠送锦旗已不鲜见。而自贡市富顺博爱医院则向一病家赠送一面赞扬的锦旗,这事在富顺当地被人们传为美谈。

7月6日,位于富顺县城的博爱医院举行赠旗仪式,该院负责人向来自本县福善镇的农村妇女、在该院长期照顾丈夫的王富群送上一面“茹苦陪护病夫 堪称时代楷模”的锦旗,并要求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向她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传统美德,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尽心尽责服务患者奉献于民。

为何医院向患者家属赠送锦旗呢?据了解, 2015年6月11日,福善镇菜子村6组在广西南宁打工的许少华,不幸被一辆汽车撞破头颅,造成重度脑损伤。其妻王富群陪他先后在事发地、自贡和本县医院碾转医治,并做了四次大手术。许少华因病情过重而致全身瘫痪,医院五次发出病危通知。肇事司机因无钱履行法院判决,伤者还有84岁的老母亲,家境十分穷困,幸得当地政府给予医疗和低保救助,奈以维系生命。

2018年3月,仍由王富群陪护,许少华到富顺博爱医院住院治疗。至今陪护丈夫五年多来,瘦弱而又多病的王富群不离不弃,扛起了常人难以支撑的重活、脏活,备受折磨,用她不足80斤重的身躯,不分昼夜把130多斤重的丈夫背去背来,强忍无言的痛苦。该院院长李自明和康复科医护人员十分重视对他家的救助,以较强的医护力量予以关爱照顾,从多方面给予方便。

重病患者牵动了全院上下的心,而五年如一日苦苦陪护照顾丈夫的王富群,她纯朴的美德,被该院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成为该院全体医务人员学习的榜样。(林柯 许鹏)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