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茶博会盛大开启 雅安市雨城区区长陈建伟带团参展

2020年07月06日11: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四川茶博会盛大开启 雨城区区长陈建伟带团参展

  日前,第九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这是四川省在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后开展的第一个大型展会活动。雅安市雨城区此次组织12家茶叶企业参展,其中藏茶企业10家,包含雅安藏茶主题馆504平方米,企业特色特装馆306平方米。本次茶博会开展了“四川茶业十强县”评选,雨城区荣登十强县榜单。

  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副书记、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建伟亲自到会,携区政府副区长廖鹏、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蒋福刚、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周雅军、区供销社主任张耀林、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强、区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局长袁敬雄、区经济合作和商务局局长赵璐、区园区管委会主任易成君等,参加茶博会开幕式,并领取“四川茶业十强县”奖牌。

  开幕式后,在雅安藏茶主题馆举办了康巴卫视和雅安茶厂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康巴卫视联合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亲自到场祝贺,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到场见证,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康巴卫视总监柳耀辉致辞,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建伟致辞并表示祝贺,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贵表示答谢,并现场与柳耀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建伟带领区级各部门一同巡视雨城区展馆,其中主题馆由雅安茶厂承办,以雅安藏茶公用品牌和藏茶世界AAA级旅游景区为特色展示;企业特色馆包含雅安藏茶企业馆和友谊茶叶“甘弘”特色馆,雅安藏茶企业馆有天润茶业、康润茶业、西康藏茶、吉祥茶业、周公山茶业、和龙茶业、蔡龙茶厂、雅茗商贸等8家企业;此外还有赋雅轩茶业、古蒙泉茶业绿茶主题展位。陈建伟对各参展企业表示赞扬,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期望企业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发展雨城区茶产业。随后,陈建伟在现场对于雨城区茶产业发展做出了思路部署,以雅安藏茶、云台山绿茶为两大区域特色品牌,全面带动全区茶产业纵向深入、外向发展。

  此次国际茶业博览会将持续到7月5日,根据组委会和主题市雅安市的筹划安排,还推出蒙顶山茶·甘露推介会、蒙顶山茶·甘露泡茶节、抖音直播宣传雅安茶叶等活动。(雨城区农村农业局供稿)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