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定点隔离酒店用上AI机器人

2020年07月06日10:3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石景山定点隔离酒店用上AI机器人

  “体温36.2摄氏度,正常,请收好你的物品。”在石景山区定点隔离酒店,中关村科技园石景山园区企业猎户星空的5台AI智能递送机器人“豹小递”近日投入使用,可有效保证集中隔离区的卫生安全。

  “豹小递”智能机器人具有自主路径规划、智能避障、身份识别、语音播报、因需递送等多种功能,可满足疫情隔离区餐食和医药防疫品等无接触配送服务需求,有效提高配送效率、节约人力成本,同时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豹小递’已在多个不同场景中实现了应用落地,曾经为武汉火神山、郑州‘小汤山’、首钢医院、石景山医院、海淀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提供服务,能够成功代替医护人员完成配送单据与药物、报告查询、智能导诊等工作,还可以为隔离人员提供物品递送服务,实现‘零接触’,从而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猎户星空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根据当前不同机构的服务需求,开发和调试出一些新型智能服务内容,已在宾馆酒店等综合生活服务场所中投入使用。”

  中关村科技园石景山园区企业猎户星空是一家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截至去年年底,旗下AI智能机器人产品服务总人次已超1.5亿,日均语音交互频次超400万次,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接下来,中关村科技园石景山园将持续支持创新团队优化VR/AR、AI等前沿技术解决方案,进一步发挥园区科技创新型企业新技术新产品领先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落地应用,助力科技支撑疫情防控,持续推进高精尖产业高质量发展。(北京晚记者孙云柯)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