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主持召开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四川省推进协调工作组全体会议

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高效率推进筹办工作 各方合力办一届精彩圆满高水平大运会

2020年07月04日07:1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高效率推进筹办工作 各方合力办一届精彩圆满高水平大运会

  7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四川省推进协调工作组全体会议,听取筹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协调推进大运会筹备的重点项目、重要工作。

  会议指出,大运会筹办工作启动以来,成都市和省直有关部门积极作为、协同配合,今年上半年,坚持疫情防控和大运会筹备两手抓,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大运会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当前已进入大运会筹办冲刺阶段,工作组全体成员单位要振奋精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更加深入细致、精心周到做好大运会各项筹办工作。要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应对疫情影响,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新建场馆建设和改造场馆提能升级,积极做好场馆设施配置、文化展示等功能设施规划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交付,确保施工安全和使用安全。要加强组织谋划,按照国际办赛通行要求,尽快明确竞赛规程和赛程,组建高水平竞赛组织执行团队,进一步优化完善交通、安保、住宿、餐饮、医疗、志愿者等保障方案,做好针对疫情的工作预案,同时要做好川籍运动员备战工作。要彰显底蕴和特色,精心策划组织开闭幕式总体方案,加强环境整治,完善重要点位的双语标识标牌,营造热情好客、宾至如归的良好氛围,同时要争取国际国内主流媒体支持,创新利用全媒体技术手段,提升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等重大节点活动的国际影响力。

  会议强调,成都大运会是国家大事、四川要事、成都盛事。成都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精诚团结、紧密合作,形成国家帮助支持、省市联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筹办格局。 大运会执行委员会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成都市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支持和指导,合力把成都大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充分展现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特色、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副省长杨兴平,成都市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大运会执委会、教育厅、省体育局等汇报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四川日报记者 胡彦殊)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