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启幕 全省茶业十强县名单发布

2020年07月03日07:4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全省茶业十强县名单发布

  7月2日,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四川省11个茶叶主产市1000余家企业集中亮相,川茶省级大区域公共品牌“天府龙芽”领衔名优绿茶、工夫红茶、茉莉花茶和藏茶等1300多个川茶产品同台斗艳。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国内举行的首个茶业展会。

  本届茶博会以“千亿茶产业·创新大发展”为主题,将持续到7月5日。与以往相比,本届茶博会最大特色是突出川茶与川酒、川水、川竹等“川字号”优势特色产品融合,共设中国名茶/四川馆、中国名茶/省外馆、国际茶文化/茶酒融合馆、茶具文创馆等六大主题馆,展出特色茶具、川酒等4000多个品牌,10万余种产品。

  开幕式上,省农业农村厅首次发布全省茶业十强县名单并授牌,宜宾市翠屏区、广元市旺苍县、乐山市峨眉山市等茶园面积和产量较大、品质和品牌突出的县市区上榜。活动现场表彰了2019年全省品牌推广、精致川茶走出去等表现突出企业。对去年获得国家级农业产业化资格的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早白尖茶业有限公司分别给予一次性激励补助20万元;对入围“四川十大茶叶企业”称号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激励补助10万元。

  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副省长尧斯丹、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开幕式。(四川日报记者王成栋)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