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高层小区着火,这些火灾隐患要注意!

2020年07月02日07: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2日电 据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官微消息,6月30日22时许,成都成华区首创国际城发生一起火灾,根据警情通报,犯罪嫌疑人殷某某(男,40岁)在其前妻胥某某位于首创国际城6栋1单元14楼家中纵火后跳楼身亡,殷某某纵火致胥某某死亡。该楼其他住户及时疏散,未造成伤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年来,高层住宅建筑林立,而高层建筑火灾事故也逐年增多,高层建筑火灾的特点又有哪些?

高层建筑

高层建筑是指建筑高度大于27米的住宅建筑和建筑高度大于24米的非单层厂房、仓库和其他民用建筑。

高层建筑火灾特点

一、火势蔓延快

高层建筑的楼梯间、电梯井、管道井、风道、电缆井等竖向井道多,如果防火分隔处理不好,发生火灾时就好像一座座高耸的烟囱,成为火势迅速蔓延的途径。

二、疏散困难

高层建筑的特点:一是层数多,垂直距离长,疏散到地面或其它安全场所的时间长;二是人员集中;三是发生火灾时由于各竖井空气流动畅通,火势和烟雾向上蔓延快,增加了疏散的难度。

三、扑救难度大

高层建筑高达数十米,甚至达数百米,发生火灾时从室外进行扑救相当困难。一般要立足于自救,即主要靠室内消防设施。大部分高层建筑内部的消防设施还不可能很完善,因此,扑救高层建筑火灾往往遇到较大困难。

发生高层建筑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一图带你了解。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