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中超回归,恢复正常生活的又一“拼图”

罗昱

2020年07月02日15:2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7月1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2020年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开锣。因新冠肺炎疫情一直没能开始新赛季的中超,终于要回来了!

之前,关于中超联赛的传闻层出不穷,有的说要等到8月,有的说要跨年,还有的说本赛季会直接取消。没有确切消息,对没球可看的球迷和光练不赛的球员来说,都是“折磨”。如今官宣联赛“归来”,让大家吃了定心丸,也为下半年中国体育赛事活动的陆续恢复打了一针强心剂。

当下,体育赛事的意义不只局限于体育范畴,它更像是一种生活方式。不管是CBA还是中超,“看球”早已成了不少人生活难以割舍的一部分。因此,它们的回归,可谓是大家恢复正常生活的又一块“拼图”。“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虽然中超比赛将和CBA一样采用赛会制,并且空场进行,体育场还不能马上回到人声鼎沸的模式,但迈出第一步,就代表一切在向积极方向发展。

今年,受疫情影响,体育产业遭到重创。体育赛事暂时停摆和人们运动热情的受限,导致不少相关体育企业入不敷出,体育服饰、足球场、健身房、羽毛球馆等营业陷入困境甚至濒临破产的消息频频传出。如今,中超等赛事回归对中国体育产业而言无疑有“雪中送炭”的意味。

当然,重启联赛仅仅是开始。不久前,欧洲就有国家出现过联赛恢复后又因疫情反弹而重新叫停的情况。所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科学防控,安全第一”应该成为联赛所有参与者的共识,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依然要严格落实。经历了漫长的观察期,又有CBA作为借鉴,中超的准备工作理应更加到位。在此,期待各俱乐部为球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也为推动社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贡献力量。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