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大师赛 丁立人憾负棋王卡尔森

2020年07月02日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丁立人憾负棋王卡尔森

  Chessable国际象棋大师赛昨天进行了半决赛的首场比赛,中国第一高手丁立人在超快棋加赛中不敌现役世界棋王挪威卡尔森。

  中国一哥丁立人与世界第一高手卡尔森的半决赛状况频出,在四盘15分钟快棋的较量中,由于VPN不稳定,首局丁立人在和棋局面下突然断线,导致超时告负。第二局卡尔森很有绅士风度,象征性地仅下4回合就主动认输,送还一分,双方重回起跑线。第三局和第四局两人激战成和。随后进行两盘5分钟超快棋,首局双方又是和棋,第二局执白先行的丁立人布局顺风顺水十分主动,但未能进一步扩大优势,双方大量兑子后重回均势。残局阶段丁立人出现失误,败下阵来,输掉了半决赛第一场比赛。这样,第二场半决赛背水一战的丁立人将异常艰难。

  另外一场半决赛,荷兰吉里在四盘15分钟快棋中,以2胜2和总比分3比1轻取俄罗斯涅波姆尼亚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