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组织召开2020年高、中考安全工作联席会

2020年07月02日10: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雨城区组织召开2020年高、中考安全工作联席会

  为实现“健康、公平、平稳、温馨、诚信高考”目标,近日,雨城区组织召开2020年高、中考安全工作联席会,传达贯彻近期召开的全国、全省、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雨城区2020年高、中考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周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考是教育领域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一件大事,事关国计民生,关系考生的前途命运,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为确保2020年高考工作的顺利完成,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研判形势,加强部门联动,细化责任落实,以公平为要,严肃考风考纪,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要把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考前健康监测、组考、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加强考试风险意识,严格工作措施,全流程保障考试安全。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形成浓厚的“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舆论氛围。严格按照“统、严、细、准”的考务要求,全面抓好考务工作。严防严打违纪舞弊行为。

  区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考点学校、考点学校所在镇、街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