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

专家提醒:市民要坚持疫情期间留下的好习惯

2020年07月01日07:4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市民要坚持疫情期间留下的好习惯

  如何看待内防反弹,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老百姓该如何常态化做好防疫工作?昨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在2020年首期天府大讲堂上,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省专家组医疗救治组常务副组长、中国首批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组长梁宗安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梁宗安表示,当前,我国已经建立起相对全面的防控体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相当有效。常态化疫情防控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公众都要有较强的防疫意识。

  梁宗安说,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老百姓应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坚持疫情期间留下的好习惯,把保留下来的一些防护措施应用到日常生活中。第一,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要注意用纸巾或者肘部遮挡。第二,要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使用公筷。第三,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最好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出行方面,尽量选择步行、骑车或者自驾车。第四,必要的社交场合戴口罩,例如在电梯里、近距离交流时,特殊环境如医院等。第五,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需长期服药的,不能擅自停药。(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