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承建项目华金大道三段至清泉大道全线通车

2020年07月01日18: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1日电 近日,由中国五冶承建的“一带一路”国际铁路港综合园区一期项目成都华金大道至清泉大道市政工程如期实现全线通车。

该段道路西起华金大道三段,沿华金大道至清泉大道沿线,东至清泉大道一段北环铁路下穿隧道。道路等级全线均为城市主干路,全长共7.9公里,为双向6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 60千米/小时,华金大道段红线宽 50 米,清泉大道段红线宽 45 米。

据了解,华金大道建设年代较早,是连接青白江与金堂、清泉、姚度以及成巴高速、成南高速的重要通道。因车流量巨大,重型货运车辆较多,致使路段大面积出现沉陷、坑槽、车辙、拥包、网裂等病害,严重危及道路行车安全,加重路面噪音对周边区域的影响。

为确保道路整治到位,按期全线通车,项目部团结一心,迎难而上,采取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措施。将原定挖机破碎锤破除基层改为用铣刨机铣刨,以此减小噪音,提高施工效率,同时,采用C20混凝土代替原基层的水泥稳定碎石对道路进行修补,解决了道路局部处理后不易碾压,以及道路修补后基层压实度不足的问题。此外,增加了道路强度,并时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科学组织施工。在五冶建设者共同努力下,华金大道三段至清泉大道全线道路按期保质保量顺利通车,并同步完成了道路两侧人行道和绿化施工,彰显了五冶央企风采,为青白江市民安全出行创造了有利条件。(李冬春)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