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双号”限行首日早高峰 泸州国窖大桥交通顺畅

2020年07月01日09:21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单双号”限行首日早高峰 泸州国窖大桥交通顺畅

6月30日起,国窖大桥、忠山隧道全段及匝道正式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首日早高峰,国窖大桥、长江大桥周边车辆均呈有序通行的状态。泸州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刘强解释说,这是因为长江大桥还未实施封闭,所以在国窖大桥实施单双号限行后,国窖大桥通行量明显减少。同时,不少私家车车主选择通过高速绕行或错峰出行,因此沱江三桥沿线车流量较平时更大。

6月30日,国窖大桥和忠山隧道及匝道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通行,出行第一天交通状况畅通,车辆有序通行。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值得市民注意的是,城区部分路段交通管制方式有微调。此前的管制措施中,忠山路二段实施单行管制,但考虑到沿线居民的出行需求,目前该路段居民从小区驾车外出后,允许左转或右转,而并非单向只能往新区转盘方向行驶。另外,考虑到长江大桥还未实施封闭,连江路的交通压力比较大,忠山路一段暂未实行单行道管制,待长江大桥封闭后,再根据道路实际通行情况进行调整。

刘强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出行前,提前根据导航规划好出行线路。市民过长江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公交摆渡车,单位人员尽量选择拼车出行。另外,如果车辆经忠山隧道、国窖大桥沿线时,发生追尾、擦挂等事故或人轻微受伤的事故,请在报警后迅速撤离现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阳区广营路沿线、洪洋农贸市场周边还有部分私家车有违停现象,交警一大队正在加大整治力度。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