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或将上演“因扎吉兄弟德比”

2020年07月01日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意甲或将上演“因扎吉兄弟德比”

  下赛季意甲第一支升班马北京时间昨天产生。在意大利乙级联赛第31轮一场比赛中,贝内文托队主场1比0击败斯塔比亚队,提前7轮锁定一个晋级意甲的名额。值得一提的是,贝内文托队的主教练正是前意大利球星菲利波·因扎吉,中国球迷习惯称之为“大因扎吉”。

  贝内文托队此前长期混迹于意大利低级别联赛,曾于2017/2018赛季首次晋级意甲,但一个赛季之后便惨遭降级。上赛季,贝内文托队在升级附加赛中被淘汰,与意甲联赛失之交臂。本赛季,俱乐部邀请大因扎吉执教球队,并在阵容方面进行补强,最终得到了回报。

  昨天这场与斯塔比亚队的比赛,贝内文托队开场仅24分钟就被罚下一人。不过,主场作战的贝内文托队在升级希望的鼓舞下愈战愈勇,第71分钟,前锋萨乌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凭借这场胜利,贝内文托队锁定意乙联赛冠军的同时,提前7轮冲击意甲成功。

  提前晋级后,主教练大因扎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战绩,是因为“拥有全欧洲最好的防守”。大因扎吉所言不虚,贝内文托队在已经战罢的31轮联赛中只丢了15球,场均失球0.48个,这个数据甚至比目前欧洲五大联赛的领头羊都要少。

  作为意大利足坛传奇前锋,大因扎吉先后效力于意甲帕尔马、亚特兰大、尤文图斯和AC米兰等队,收获荣誉无数,有着“禁区灵狐”之称。此外,大因扎吉还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57次,打进25球,参加过三届世界杯和一届欧洲杯,曾帮助意大利队夺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2012年7月,39岁的大因扎吉宣布退役,此后开始教练生涯,先后执教意丙联赛球队威尼斯、意甲的AC米兰和博洛尼亚等队,但都难言成功。现在,大因扎吉率领贝内文托队冲击意甲成功,将给自己的执教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更值得期待的是,不出意外大因扎吉肯定会继续率领贝内文托队出战下赛季的意甲联赛。而大因扎吉的弟弟西蒙尼·因扎吉,也就是中国球迷口中的“小因扎吉”,目前是意甲球队拉齐奥队的主教练。如此一来,下赛季的意甲联赛很有可能上演“因扎吉兄弟德比”。(记者 刘大伟)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