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后,首钢男篮终于尝到连胜的滋味

2020年07月01日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复赛后,首钢男篮终于尝到连胜的滋味

凭借林书豪终场前两罚全中,北京首钢男篮昨天在最后一刻以92比90战胜浙江稠州银行队,终于打破了本队在CBA复赛以来“赢一场、输一场”的节奏。比赛过程很艰难,首钢队的发挥也依然不够稳定,好在全队咬牙挺了过来,赢得复赛后的第一次连胜。

在赛季前半程与浙江队交手时,首钢队没能在第四节限制住对手的得分,最终以93比112主场告负。复赛以来,浙江队在进攻端火力十足,以“全华班”取得3胜2负,陆文博、王奕博等新锐球员表现抢眼,主力吴前更是连续4场比赛得分上双。而首钢队作为目前全联盟防守效率排在前三的球队,凶悍的防守能力也无须赘述,这是一场典型的矛盾之争。

由于对手是“全华班”,首钢队此战只能使用四节四人次外援政策。一开场,首钢队就通过防守限制浙江队外线的出手次数,给予对手很大压迫。一波11比0,首钢队取得很好的开局。但浙江队通过调整也找回进攻感觉,逐渐将比分追上,特别是吴前的几次突破上篮非常精彩。首节结束,首钢队仅以21比20领先1分。前半节首钢队防得好,后半节浙江队进攻出色,两队在这一节都发挥出专长。

首钢队次节一上来使用联防,效果不佳后又换成了盯人。打了半节时间,浙江队反超了比分。首钢队也调兵遣将,前几场一直没有出战的段江鹏上来就投进三分球。两队你来我往,攻防转换很快,随着林书豪打成2+1,两队以44平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继续胶着的场面,首钢队外援尤度打得很积极,攻防两端都发挥了高点的优势作用。而浙江队则依靠得分点多的优势,始终紧咬比分。林书豪打成最后一攻,首钢队以71比67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吴前第四节一上来就三分球命中,很快,浙江队不但两次追平了比分,而且利用首钢队犯规过多的情况,朱旭航三次罚球甚至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最后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林书豪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中投命中,首钢队重新领先3分,不过,吴前在防守重压之下还是投进三分球,两队战成90平。

首钢队最后一攻,浙江队连续两次犯规,比赛所剩时间只有3秒。发出边线球后,林书豪运球向篮筐冲击,上篮时与浙江队的刘泽一发生碰撞,终场哨声随之响起。裁判通过视频回看,最终判定刘泽一犯规。比赛回表到0.6秒,林书豪两罚全中。这样一来,浙江队只有在0.6秒的最后一攻中投进三分球才有反败为胜的可能,但匆忙出手没有命中。

代理主教练解立彬赛后表示,队员们较好地执行了团队作战的策略,全场17次助攻就可以说明问题。这17次助攻中,林书豪贡献4次,刘晓宇和朱彦西各3次,方硕、翟晓川各2次。

今晚,首钢队将“背靠背”迎战广州队。(记者 陈嘉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