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一颗初心 勇担一份使命

2020年07月25日13: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我们要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持续发力,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实现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努力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常怀一颗初心,勇担一份使命。

常怀一颗初心,就是要常怀一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常怀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要以党性标准衡量一切、要求自己;要随时想着党的光荣,时刻牢记党员需承担的义务和责任,时刻从思想、意识、行动上成为“党的人”;要有党员身份意识自觉,始终保有当年入党、宣誓的内心记忆;要记着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一心为公,把可能有的私心杂念冲刷得干干净净。

勇担一份使命,就是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到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面对新长征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和“雪山草地”,要学习革命前辈可以吃尽苦中苦、舍生忘死、勇挑重担、奋力拼搏的精神,坚定与当前新型冠装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等各种问题难题作斗争的意志,鼓足“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勇气,为不断赢得更多更大的全面胜利奉献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新长征,我们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一颗为民爱民的纯净初心,以忘我的精神、以锐意进取奋发勇为的态度,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勇担使命,在问题和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新环境新任务面前善于跳出陈规、探索创新,在常规工作面前忠于职守、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党和国家负责,对历史和人民尽责。(马玉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