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组织工作“形象代言人”

2020年07月24日10: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各级组织部门要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期望要求组织部门当好“门面”,组工人做好“形象代言人”。新时代自有新挑战,新征程自有新路径,组工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始终将就一个“新”字,创新是打开眼界、解决问题的根源所在,自有将创新精神贯彻到新时代组工干部成长的始终,就一定能在磨砺中“强筋骨”,在冶炼中“长本事”,对于奔向“中国梦”大道中遇到的坎坷波折,要以安之若素的良好心态,不会就钻研琢磨,找准问题症结,用驰而不息的韧劲攻克所有阻碍组工干部成长的难关。

尽忠职守,担当有为。“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是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必须葆有的德行操守,更是需要在干事创业中始终遵循的过硬标准,只有始终牢记自己的底线,明白自己的担当,才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忠诚是组工干部的魂之所依,干净是党员干部的底线所在,担当是党员干部职责范畴,只有组工干部在选贤任能、组织工作和人才培育上始终将初心牢记、将职责护好,才能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实现组织工作的顺利展开。每一位组工干部都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认知,更要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创业坚守,始终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既要抬头看路,又要埋头干事,始终以创新打开思维的局限,以实干做好组织工作。

互促共荣,团结协作。现代社会什么都离不开一个“众”字,组工干部在干事创业中不妨集众智、凝众力,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加强组工干部沟通协作能力,做到学对方之所长,补自己之所短。组工干部要通过交流协作的方式使自己成为组工战线上的“行家里手”,要为组织营造出群策群力、共商共谋的良好办事氛围,即通过交流合作提升组工干部单兵作战的能力,又能够升华整个组工团队的全体作战能力。让组工干部群体能够不负民之所望,不负党的关怀,当好党员干部队伍中良好形象的“风向标”。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组织部的灯”总是亮到很晚,组工干部在人人创先争优,事事兢兢业业的工作氛围中总是会对给自己压担子。不仅对上要积极主动作为,更是要横向学习更多领域的专业知识,争当“门门精,样样通”的组工“多面手”。迎难而上,将奋斗不息的精神贯穿到组织工作的始终,以奋进的创业姿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通过“能力恐慌”激励组工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用吃苦耐劳的精神干出成绩、搽亮品牌。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推进新时代组工干部成长。(左腾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