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红色堡垒 打赢防汛硬仗

2020年07月24日10: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受灾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奋力抗灾,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防汛救灾的工作方向。洪水无情,组织有力,唯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红色力量、筑牢红色堡垒,才能打赢当前这场防汛救灾硬仗。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当前,抗洪救灾的任务艰巨、形式严峻,是对党组织考验与冶炼。各级各地党委组织部门应该在危机关头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化解危情,坚持未雨绸缪、以防为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认真谋划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队伍组建、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和避险疏散工作,以组织的力量砌起防汛铁墙。

充分汇聚党员力量。群众有困难,党员有担当。洪灾当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受灾地区的党员要视灾情为命令,坚定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工作作风切换到抗洪救灾的工作中去,众志成城、连续作战。要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筑起党员“责任堤”,发动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充分激发群众热情。中国共产党根基在群众、血脉在群众,回顾我们党持续取得的胜利,都离不开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都得益于充分发挥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抗洪救灾亦是如此,若要这次硬仗赢得漂亮,不仅要依靠党组织的领导与党员的冲锋在前,也要依靠群众的力量。要善于问智于民,多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善于发动群众,多用群众的经验和智慧,增强群众战胜洪涝灾害的信心和勇气,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共筑红色堡垒,让抗洪救灾战线坚不可摧。(宿慧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