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23日10: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的国际国内发展形势,为确保“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如期实现,对我们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进一步提高对党校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从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国的改革和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是党的事业全局和党的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要想推动党校更高质量发展,还需统筹推进,多措并举。

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转变固有观念思想。党校是在党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干部的学校,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是深入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各级党委要在思想观念上高度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从政治上、组织上改进对党校工作的领导,重点抓好党校学风建设、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由党委书记或者副书记兼职党校校长的制度,从组织上保证党委对党校工作的有力领导。

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校师资建设,培养多元化师资队伍。师资队伍是推动学校发展和培育优质学生的关键,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和帮助党校认真做好优秀人才的选调工作,建立领导干部和党校教师双向交流制度;党校班子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教学工作,调动教职工教学的积极性;定期开展马列主义学习班,不断丰富党校教师的理论素养,成为马克思主义优秀的传播者,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高素质党校教师队伍。

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教学体制改革,完善党校教育体系。党员干部年轻化,使得大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干部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党校固有的教学模式难以适应现代化教学要求,因此,各级党委要重视党校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加强党校教学设备和教学手段的现代化建设,建立云端远程教学体系,改善学员和教职工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保障教师有关待遇,进一步实现党校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各级党委要切实负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为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地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曾琳迦)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