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炼理想成色,谱写青春芳华

2020年07月21日10: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展望未来,未来需要青年党员干部砥砺前行,于拼搏奋斗中提炼理想成色,在践行使命中谱写青春芳华。社会经济能否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青年干部要牢记嘱托、奋力前行,努力成为思想正、工作强、作风实、纪律严的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树立远大理想,照亮前行道路。回望历史,我们能有今天的成就,就是靠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崇高理想信仰,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精神所书写的。基层给力,事业有力,青年党员干部要好用党的科学理论进行理论武装,要经常在思想上给自己来一场“政治体检”,用党中央要求“对标”自身政治素养,用党章党规“扫描”自身的一言一行,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自身的工作方法和成效,与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找到自身思想上精神上的短板,不断提升自己、提纯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身立场稳、头脑清、思想正,为锻造新时代青年干部凝神聚气。

善抓细微之处,锻造理想信念。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回想我们的警示教育工作,我们更是不能让腐化的欲望载着自己走向无底的深渊。青年干部如刚刚破土的树苗,若用混杂着腐败落后的水去浇灌,到头来,只能成为根基不深,枝叶不茂的朽木。俗话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青年干部要从细微之处不断告诫自己,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价值观,摒弃急功近利之意,散去冒进浮躁之气,根除沽名钓誉之心,用奉献和担当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驻牢防腐祛邪防线,永葆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迈出坚定脚步,高擎理想信念。细数慢慢来时路,在革命、建设、改革每个时代大潮前,共产党员始终把个人命运紧密的与国家和民族联系在一起。我们总是在风雨中奋起,在挫折中迂回向前,对共产党人而言,理想信念就是心中的太阳,源源不断得为我们提供能量。属于我们青年干部的这条时代之路,注定不会是一条四平八稳的康庄大道,只要思想信念树立不牢,就会在前行的过程中偏离轨道,唯有让理想高擎我们的心中,才能迈出矢志不渝的坚定脚步。使命在肩,初心如磐,青年干部要高擎理想信念的旗帜,在干事创业中磨炼青春的底色,用自身的奋斗和初心,诠释无悔的政治担当。(杨苑椿)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