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2020年07月20日13: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学思践悟,顾名思义就是学习、思考、践行、体悟。

理想信念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是一种指引,是一种责任担当。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立身之本,是共产党员奋斗不息的精神支柱和永葆先进性的力量源泉。

学而思。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重视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我们立党立国、治党治国的根本。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观,并坚持不断学习,用科学的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才能使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对共产主义有朴素、感性的认识升华为深刻、理性的认识,才能坚定理想信念,经得起考验。

思而践。认真学、深入思,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地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应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中国历史实际和革命实际进行认知的研究,从中找到规律,作为行动的想到,正确地解决历史和革命中的实际问题。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理论联系实际已成为我党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举措。扎实理论功底,学以致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解决处理好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善于在实践中创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用于探索推进工作的心方法新手段,不断推动工作与时俱进,不断提高。

践而悟。善于总结与反思,把感性的认识理性化,把零碎的认知系统化,把表象的感觉具体化,才能不断进步。认真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里体现的科学思维方法观察事物、分析问题,从而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边实践,边不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边总结与反思,边把感性的认识理性化、把零碎的认知系统化、把表象的感觉具体化,在实践中不断总结自我、提高自我、磨砺自我。(王彪)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