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解放军战士

2020年07月18日11: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在今年全国各地都出现了强降雨天气,暴雨无情的冲刷着大地,很多地方都遭受了洪水的冲击,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灾害。在这个危险关头有一群人出现了,那就是我的偶像解放军战士!

每当危难来临时刻,他们总是冲在最前面,用他们的身躯为我们铸造了一艘洪水上的“生命之舟”。看着他们在淤泥里、在黄沙中和大自然灾害做斗争。在没过胸口的水里把老人放在椅子上托过头顶抬出来,把孩子护在怀里抱出来,把妇女从洪水淹没的房子里背出来。用他们那起满血泡的双手不停的把沙装进袋子,扛着去堆起一个又一个的防洪坝。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从他们身上不知流下了多少汗水,他们是无私的,是伟大的,他们去到那里从不图什么,只是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守卫人民的幸福家园。

他们真的太辛苦了,看着电视里,他们为了抗洪他们不知道有多少个昼夜没有睡上过安稳觉,吃饭也是蹲在地上。虽然他们很疲惫,但是在抗洪工作中一点也没有怠慢。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父母的宝贝,但穿上军装以后,他们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感,一种神圣感。为了受灾的人民群众,他们在大水中扛、拉、抬、抱、顶、背可谓是十八般武艺都用上了。有了他们,我想我们的抗洪工作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他们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和谨记。(王艳玲)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