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层党建,引领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

2020年07月11日11: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作,青年党员干部朝气蓬勃、激情飞扬、精力充沛,是创造力最旺盛的时期。只有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使每一名青年党员都时刻沐浴在党的光辉下,青年党员才能坚强有力,才能在各种严峻形势面前,经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成为新时代中国“追梦”的生力军。

诚然,任何事情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时下基层党组织联系、引领青年党员会遇到各种问题:党性教育匮乏、党的知识模糊,党支部活动匮乏、针对性不足等都是阻碍青年党员淬炼成钢的拦路虎。纵观当下,只有基层党组织、青年党员共同发力,才能打通引领青年党员发挥生力军作用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需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建立并完善工作机制,将党性教育落地落实。要根据实际情况创建基层党建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不能盲目制定标准和开设条件。同时建设相应的监督机制和考核机制,对基层党建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进行考核与监督,确认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

引领青年党员发挥生力军作用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聚焦青年关注点,落实党支部活动,使青年党员团聚在党旗下。基层党支部要用青年喜欢的活动形式落实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使学习、发言“声入人心”。

引领青年党员发挥生力军作用需要青年树立正确的党性意识,这是最好的时代,是最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时代,广大青年尤其是党员青年干部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乘风破浪勇敢追梦。

“敢于世上放开眼,不向人间皱浪眉”,唯有基层党组织、青年党员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方能铸就青年成长成才的“红色熔炉”,引领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烛照强国梦想的铮铮铁骨。( 吕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