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修为的“三颗心”

2020年07月03日15: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大圣人王阳明为后世留下了许多经典语录,其中有这么一句话“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甚是让人称道。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对于一人而言,人生不会总是顺风顺水;对于一党而言,发展亦不会一路坦途。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大曾动情感言:“我们党尝尽艰难困苦,轰轰烈烈,英勇奋斗。”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诞生来,一直迎着困难而行。

今年来,我党面临的经济形势复杂多变,面临的发展任务艰巨繁重,作为党的细胞——党员干部,越是在困难挑战的关键时刻,越是要认真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守好初心、顺应民心、秉持公心,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出色工作。

始终顺应民心,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基层干部作为党联系服务群众的直接触角,面对更多的是群众柴米油盐酱醋茶,干的更多是一点一滴的民生小事。勿以善小而不为,基层每一名党员干部更需要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福为福,孜孜不倦做实做细每一件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现实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群众“最牵挂”、“最惦记”的人。

始终秉持公心,把公道正派作为第一准则。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国愿意同世界分享防疫经验,中国愿意支持‘一带一路’非洲国家建设.....”,中国行动无不体现中国共产党天下大公的气度。天下为公,于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来说,就是要有事业情怀,有社会责任感。权不在大,为公则灵!作为党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就是要诚心诚意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摒弃任何私心杂念,将自己的权利与单位发展、区域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等联系起来,围绕大局筹划部署工作,带领干部群众干实事、成大事。(谭小华)

作者:谭小华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