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教育部: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291萬人

2023年06月02日08:2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2023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291萬人

  今天,教育部在其官網公布,2023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為1291萬人,比去年增加98萬人,再創歷史新高。教育部將會同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指導各地精心做好考試組織和考生服務工作,全力以赴實現“平安高考”目標任務。

  教育部將指導各地進一步健全考務管理工作制度,健全考務工作人員管理、試卷印制、試卷運送與保管、考試實施、安全保密等工作規范要求,保障考試招生公平、安全、科學、規范。

  教育部將會同公安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等部門聯合開展打擊作弊專項行動,指導各地強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嚴格入場安檢規范,強化考場監考巡考,嚴厲打擊利用手機等通信設備作弊行為。對於在高考中存在作弊行為的考生和人員,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教育部將會同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等部門,指導各地精准落實“乙類乙管”等要求,針對不同考生情況分類設置考場,備足備用考場和工作人員,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員考前健康監測,細化防疫措施,及時發布考試防疫要求。

  (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樊未晨)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