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百億光伏項目落戶德陽計劃年產大尺寸硅片25億片

2023年05月31日07:3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億光伏項目落戶德陽計劃年產大尺寸硅片25億片

  5月30日,德陽市與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舉行合作交流座談會。活動現場,德陽市人民政府、什邡市人民政府、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年產25GW單晶拉棒及配套項目投資協議》,共同建設光伏產業項目,項目總投資107億元。

  該項目位於什邡經開區,計劃年產大尺寸硅片25億片。其中,單晶生產將採用業內最大尺寸的N型210大硅片技術路線,為該項目未來打造成為技術發展和產業基地的新標杆、生產更優質更具有競爭力的光伏產品奠定基礎。項目滿產后預計實現年產值120億元。

  當前,德陽把光伏產業作為重點布局的新賽道,著力構建良好的產業生態。本次項目簽約對於德陽完善清潔能源裝備全產業鏈條、打造世界級清潔能源裝備制造基地具有重大推動作用,也將為天合光能優化產業布局、擴大產能規模、增強核心競爭力注入強勁動能。(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曹凘源)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