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局地最高氣溫超42℃ 攀西多地沖上全國高溫榜

2023年05月30日07:4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局地最高氣溫超42℃ 攀西多地沖上全國高溫榜

  連日來,四川省攀西地區高溫天氣持續,攀枝花、涼山州多地發布高溫橙色預警。據中國天氣網顯示,截至5月28日下午17時,全國前十高溫榜中,涼山和攀枝花佔了五個,氣溫均超過38℃。

  昨日至今日,我國降水主要出現在四川盆地東部、西北地區東部等地,局地雨勢猛烈。受副熱帶高壓強勢北上影響,江南、華南等地高溫天氣持續,加上空氣相對濕度大、最低氣溫升高。

  西昌將出現

  今年以來最高氣溫

  最近幾天,受副熱帶高壓影響,涼山州大部地區以晴熱高溫天氣為主。記者注意到,5月28日,涼山州普格縣、寧南縣等地發布了高溫橙色預警。

  5月28日下午,涼山州公共氣象服務中心發布晴熱高溫天氣預報,未來24小時,除東部、北部邊緣外,涼山州大部地區將出現今年以來最高氣溫。其中,西昌、德昌、普格、寧南、金陽城區的最高氣溫將超過37℃,西昌、德昌、普格、金陽、布拖、寧南、會東、會理、鹽源的低海拔河谷地帶的最高氣溫將超過39℃,個別地方的最高氣溫將超過42℃。

  預計28日傍晚到29日白天,涼山州大部地區晴,州東部、北部的邊緣地區晴間多雲,個別鄉鎮有陣雨。29日晚到31日白天,涼山州東部、北部多雲間陰,有分散性陣雨,個別鄉鎮有中雨﹔州中部多雲間晴,個別鄉鎮有陣雨﹔州西部、南部晴間多雲。

  未來24小時,西昌將出現今年以來的最高氣溫,城區的最高氣溫將超過37℃,部分低海拔河谷地帶的最高氣溫將超過39℃。預計28日傍晚到29日白天晴,氣溫23∼38℃,平均風力2∼3級,極大風力7∼8級。29日晚到30日白天晴間多雲。30日晚到31日白天多雲間晴,個別鄉鎮有陣雨。

  攀枝花發布

  高溫橙色預警

  5月28日10時05分,攀枝花市氣象台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預計當天攀枝花市東區城區、銀江鎮,西區城區、格裡坪鎮午后至傍晚最高氣溫將升至38℃,請注意防范高溫天氣帶來的不利影響。

  5月28日11時05分,攀枝花市仁和區氣象台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預計仁和區仁和鎮、大河中路街道、布德鎮、前進鎮、太平鄉、大田鎮的低海拔地區午后最高氣溫將達到38℃,中壩鄉、福田鎮、大龍潭彝族鄉的低海拔地區午后最高氣溫達到40℃。

  據實時天氣預報,5月28日,攀枝花部分低海拔地區最高氣溫達到了40℃。據攀枝花氣象部門消息,本周“高溫君”並不會休假。

  5月28日下午,四川省氣象服務中心發布消息,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5月28日20時∼31日20時,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區西部南部以晴間多雲天氣為主,氣溫高、空氣干燥,大部地方森林草原火險氣象等級為4∼5級。請相關州市加強火源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