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40℃!攀枝花熱得部分小學幼兒園開始放假了

2023年06月02日08:0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40℃!攀枝花熱得部分小學幼兒園開始放假了

  自5月以來,四川攀枝花市高溫天氣持續,最高溫度甚至超過40℃。受高溫天氣影響,攀枝花市已經有部分小學及幼兒園開始放假。

  6月1日上午10時55分,攀枝花市氣象台繼續發布東區、西區高溫紅色預警信號:東區城區、銀江鎮,西區城區、格裡坪鎮等鄉鎮(街道)未來24小時內最高氣溫將升至40℃以上。請注意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午后高溫時段應盡量避免戶外活動,注意用電用火安全。

  據了解,攀枝花市教育和體育局已於5月31日啟動極端高溫天氣應急預案,建議轄區學校根據實際情況調整行課時間:

  幼兒園、小學1-6年級,建議本周四、周五(即6月1日、6月2日)放假,周四上午有“六一”活動的學校,下午開始放假﹔周四上午沒有活動的學校,請告知家長接回學生。下周一視情況再定,如果氣溫在40℃以下,就返校上課﹔如果在40℃以上,則繼續放假。

  初中和高中,建議初一、高一參照小學放假執行,本周四、周五放假﹔初二、初三、高二、高三年級,由學校根據實際情況自行決定,如果學校防暑降溫措施不到位的,建議放假。本周日是否返校上晚自習,建議學校根據實際情況決定。

  據悉,目前,攀枝花市已經有部分小學、幼兒園開始放假。(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