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5月2日是第25個世界哮喘日

肺功能檢查可發現早期哮喘

2023年05月04日07:3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肺功能檢查可發現早期哮喘

“半數以上的中國哮喘患者是在兒童期發病。作為兒童最常見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影響著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學習狀態,一旦未能有效控制,每一次的哮喘發作都可能是對肺功能的一記‘重拳’損傷……”5月2日是第25個“世界哮喘日”,本次主題定為“全面關愛每一位哮喘患者”。記者採訪了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兒童呼吸內科副主任護師羅榮華,對該疾病進行了介紹。

什麼是哮喘?據羅榮華介紹,哮喘是一種影響人類生活質量的慢性、難治性氣道炎症性疾病,這種慢性炎症主要與氣道高反應性、可逆性氣流受限有關。氣道是負責運送空氣進出肺臟的管道,當這些管道出問題后,空氣進出肺臟就會受到影響,因此哮喘患者發病時會感到呼吸困難,常有喘息、胸悶、氣急、咳嗽等症狀。

結合患者的症狀、危險因素和一項重要檢查——肺功能檢查,可以對哮喘早期診斷發現,並主動進行自我健康管理,提高呼吸效率,改善生活質量。(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