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劍門關景區開啟“人從眾”模式

2023年05月01日14: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游客排隊背誦《蜀道難》。劍門關景區供圖
游客排隊背誦《蜀道難》。劍門關景區供圖

“五一”假期過半,游客出游熱情高漲,劍門關在晴好天氣中迎來了客流高峰,開啟“人從眾”模式。

景區人潮洶涌,游客絡繹不絕。一大早,游客從四面八方趕來領略劍門蜀道瑰麗風光。大家有序排隊,通過刷身份証及人臉識別,快速驗証入園。

景區活動精彩紛呈,“巴蜀笑星‘鬧劍門’、古風群英薈蜀道”等沉浸式情景劇輪番上演。演出分布在景區內外十余個點位,讓游客所到之處皆為景色,所游之處皆可樂。隨處可見拍照的游客,記錄著沿途的美景美畫。

近幾天,劍門關最“出圈”的無疑就是“背誦《蜀道難》獎游劍門關”活動。早上7點,現場早已排起了長龍。游客來到劍門關,臨景誦詩,情景交融,更切身體會到詩人李白彼時揮洒筆墨的壯闊心境。背誦《蜀道難》免門票的活動,賦予了古詩詞更多的吸引力,讓游客重溫傳統文化,不花錢便可領略人文風光,沉浸式體驗獲得一致好評。

據了解,景區內平均每天都有上千名游客參與其中,活動成功率高達90%以上。(程子娟)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