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辦得好 | 網友一條留言引出樂山大佛景區五條改善措施

2023年05月01日08: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日電 (劉海天)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四川省樂山大佛景區存在服務太差、缺乏管理的問題。對此,樂山大佛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進行了公開回復,表示景區下一步將從五個方面改善相關工作,著力提升旅游品質,保障游客游覽舒適度與體驗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及景區回復截圖。

這位網友在留言中表示,他在四川省多個景區游玩時,發現景區有很多服務跟不上,不是配套不好,是管理層缺乏服務意識。比如,游客在大太陽下排隊候車,等候時間過長,又是站著排隊。另外,在樂山大佛景區游船等候區,雖然大廳有椅子可以乘坐休息,但是游客多的時候,並沒有引導游客通過取號、叫號排隊上船,讓大家排隊半天﹔並且乘船游玩沒有定時,需要等多久也不知道,體驗感十分差。

這位網友認為,景區在人流多的情況下,付費乘坐觀光車、船,應該拿號排隊。

收到留言后,樂山大佛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經調查了解,於近日進行了回復。

在回復中,管委會首先對游客表達了歉意,並解釋了造成游客體驗感差的主要原因:“白天游江”項目屬大佛景區特色旅游項目,游客購票后需在嘉州渡碼頭上船、八仙洞碼頭下船。因近期水位過低,為保障游客安全,上下船點統一調整到水位較高的烏尤寺碼頭,增加了船舶調度和游客等待時間。同時,因近期游船游客人數大幅度增長,現場工作人員安全維護和排隊秩序管理難度加大,未及時加強現場游客解釋與疏導工作,造成了高峰期排隊擁堵。

管委會在回復中明確表示,下一步景區將著力提升旅游品質,保障游客游覽舒適度與體驗感。一是加快對現有老舊旅游船舶報廢更新,加大游船的運載能力,提高游船周轉率,減少旺季高峰游客等待時間。二是完善網絡售票和退票服務,提升檢票端硬件設施,提升服務流暢性。三是規范服務流程及服務用語,提升景區從業人員業務素質。四是完善游客大廳、碼頭客運站吞吐能力,研究制定排隊取號具體措施,加強科學化現場管理與調度。五是豐富水上旅游線路及產品,增設多個碼頭及旅游航線,擴大服務范圍,讓游客在景區內有多處登船選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