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劍閣:81輛擺渡車、6476個停車位,免費!

2023年05月02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行政機關“五一”期間免費為游客提供提車位。劍閣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行政機關“五一”期間免費為游客提供提車位。劍閣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五一”假期過半,劍門關景區客流量迎來“井噴”式增長,一波波游客奔赴踏來。劍閣人民上下一心,人人當好主人翁、個個爭做宣傳員,主動當起志願者、服務員,以最美姿態、暖心服務,寵八方游客。

“景區之間距離太遠了,不方便。”“打車太貴了。 ”……在充分吸取游客提出相關建議后,為最大限度方便游客出行,解決各景區相距較遠問題,4月30日起至“五一”假日結束,四川省劍閣縣安排80余輛免費公交擺渡車,開通劍門關景區東門-紅軍廣場、南門-北門、南門-翠雲廊、南門-劍門關鎮露天電影院4條免費線路,實現游客快速換乘。同時實時監控景區內人流量,及時調度、增運車輛,力爭讓游客等待時間再少一點,可玩時間再多一點。

停車、吃飯,是出門旅游的兩個關鍵詞,也是游客在旅游過程中容易遇到的難題。“‘五一’期間,我們政府壩子有120個停車位可供游客停車,且設有新能源充電樁,充分滿足游客需求,一定要讓游客感受到我們天府旅游名縣的溫暖和美麗。”下寺鎮政府公用停車場黨員志願者介紹。

據悉,為緩解外地游客來劍停車難問題,劍閣縣46家黨政機關“秒變”旅游服務中心開門“迎客”,主動向社會提供免費停車位6476個。把“一切為了游客”作為暖心服務的宗旨,讓來劍游客體驗到“保姆”式旅游服務,營造熱情周到、優質高效、安全舒適的旅游服務環境,實力唱響“天險蜀道 雄關劍門”品牌。(王春波、程子娟)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