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五一”假期前三天成都A級景區接待游客421.2萬人次

2023年05月02日07:4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A級景區接待游客421.2萬人次

  游客們正在欣賞川劇,體驗傳統文化魅力。成都日報記者 李冬 攝

  “五一”假期前三天,全市A級旅游景區接待游客421.2萬人次。按可比口徑,A級旅游景區客流量已全面超過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寬窄巷子、武侯祠博物館、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區、安仁古鎮、街子古鎮、洛帶古鎮、三聖花鄉等重點景區累計接待游客均超過15萬人次。全市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不含A級景區博物館)等公共文化服務場館開展線下活動408場次,接待市民游客29.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67.3%。

  成都設立“旅游誠信金”

  大熊貓依然是不少游客的假期最愛。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成都熊貓谷等景區連續四天門票提前預售一空,都江堰景區、青城山后山景區、成都博物館、成都自然博物館等重點景區、博物館連續三日客流量達到或接近接待能力上限。

  夜游錦江在“五一”假期特別推出《望江猶記錦官城》首部沉浸式劇游,為游客在槳聲、燈影交相輝映的游船中,帶來獨特的詩意煙火文化體驗,假期前三天門票提前售罄。民宿游、鄉村游持續火爆,彭州市湔江河谷、都江堰市青城山區域、蒲江縣明月村、大邑縣安仁古鎮等重點區域的精品旅游民宿假期連續“滿房”,東部新區三魚萌獅文化村、新津縣天府農博園、崇州市竹藝村等鄉村游景點人流如織,吸引眾多市民游客參與農事體驗、踏青採摘。

  針對文旅消費需求非常旺盛的假期市場特點,為強化游客至上的旅游服務理念,淨化旅游消費市場,持續提升假期旅游服務質量,提升旅游體驗感,成都設立2000萬元的“旅游誠信金”,進一步完善“旅游投訴快速處置、旅游糾紛快速賠付”工作機制,讓廣大游客朋友們“五一”假期在蓉游得安心、放心、舒心。

  精彩文旅活動持續上演

  精彩紛呈的各類假期文化活動持續上演,極大提振市民游客出游熱情和意願,也為持續激發文旅消費活力注入了新動力。

  東郊記憶引進全球頂尖沉浸式數字內容制作機構帝視特,打造呈現內地首家數字藝術美術館——“ARTE全沉浸式美術館·成都”,令人嘆為觀止的視覺效果、震撼的藝術音效和優雅的環境,為游客帶來城市文化同數字藝術完美融合的文旅消費新體驗,現場游客人頭攢動,帶動東郊記憶三天接待市民游客10.4萬人次。

  由頂尖音樂人領銜的2023仙人掌音樂節在龍泉驛區蔚然花海景區舉辦,為全國樂迷獻上了一場期待已久的音樂狂歡,吸引了眾多國內歌迷游客“五一”專程來到成都,帶動景區前三日累計接待游客3.4萬人次。

  成都歡樂谷聯合QQ音樂打造假期狂歡派對,開展國風潮玩節等活動,3天累計吸引3.5萬游客打卡。

  為滿足假期市民游客高雅藝術鑒賞需求,成都城市音樂廳推出“浪漫弦樂-電影之聲惠民音樂會”“熱血動漫主題視聽音樂會”等11場演出集中上演,其中不少演出開售不久門票即全部售空。(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嘉)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