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樂山交警狂喊“讓一下” 為燙傷幼童“喊”出一條綠色通道 

2023年05月01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日電 (王波) “讓一下!”“讓一下!”……4月29日下午,交警汪林開啟了“咆哮式”開道救援,在人海車流中11次嘶吼“讓一下”,示意周邊車輛注意避讓,在車流中開辟出一條綠色通道。

4月29日,“五一”假期首日,樂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大佛景區大隊交警正在各執勤點全力開展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當天16時50分許,一名群眾焦急地找到正在樂山大佛景區山龍路執勤的交警汪林,稱:“車上小孩脖子以下嚴重燙傷,情況萬分危急,急需送醫。由於節假日車流量大,希望交警能提供幫助。”

警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汪林立即讓求助群眾駕車跟上警車,隨即拉響警笛、閃亮警燈,護送求助車輛向樂山市中醫院疾馳。

原本高峰期需要25分鐘的路程,伴著急促的警笛聲和汪林的嘶吼聲,僅僅用了10分鐘就將孩子送達醫院,交到醫生手中。孩子的家人緊緊握著汪林的手,連聲致謝。

在孩子得到妥善救治后,汪林緊繃的神經終於放鬆下來。在返回崗位的過程中,由於連續“嘶吼”以及神經高度緊繃,他卻突然嘔吐不止。但是,汪林表示,保護游客群眾的生命安全是第一責任,能讓孩子及時送醫救治,自己付出再多也值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