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莫斯科“蜀道穩增保供”中歐班列首發

2023年05月02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此次班列的發出,將助力國產汽車“走出去”。蜀道集團供圖
此次班列的發出,將助力國產汽車“走出去”。蜀道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日電 (郭瑩)5月2日,隨著一聲汽笛響起,由蜀道集團聯合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成都國際鐵路班列有限公司組織發送的“蜀道穩增保供”中歐班列,裝載著國產長城牌汽車從成都國際鐵路港緩緩發出,將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拉山口鐵路口岸出境,預計20余天后抵達俄羅斯莫斯科別雷拉斯特。

本次“蜀道穩增保供”中歐班列共計55個集裝箱,110台車,貨值近2000萬元人民幣,均為備受俄羅斯市場歡迎的越野車及多用途貨車。

隨著產品競爭力的持續提升,國產汽車近年來“出海”勢頭強勁,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數據,今年一季度,我國出口汽車99.4萬輛,同比增長70.6%,汽車出口的快速增長正成為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格局中最搶眼的一抹亮色。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