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味蕾游”成為假期出行新選擇

2023年05月04日07:3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味蕾游”成為假期出行新選擇

  百花香滿園,游玩正當時。今年“五一”假期,人們積攢已久的外出游玩需求集中釋放,出門熱情遠超往年,帶動消費市場熱氣升騰。“味蕾游”成為年輕人假期出行的新選擇,“五一”餐飲消費“熱”態顯著。5月3日是假期最后一天,盡管已14時過,午飯已經過了高峰用餐時間,但當記者隨機聯系其中幾家餐館時,詢問就餐等待時間,均表示需至少等位2小時以上。

  隨后,記者走訪了天府廣場、寬窄巷子、奎星樓街,還沒到飯點,很多餐館門店前就開始排起長龍。直至16時許,寬窄巷子附近一家飲品店客流依舊是絡繹不絕,店員透露,這個“五一”假期店裡生意也是過年到現在最好的。

  在奎星樓街的一家網紅火鍋店,放出去的排號更是超過300桌,店員透露,等餐時間在兩三個小時以上。美團數據顯示,4月28日也就是今年“五一”假期節前一天,就有不少游客已經提前抵達成都,帶動整體餐飲業的火爆。數據顯示,僅是28日成都的餐飲堂食消費規模就較2019年“五一”節前一天提升272%。

  成都消費之“熱”,傳遞市場之“暖”。在成都,“五一”假期喝茶也能創造新意。目前,成都有超過2萬家各式茶館,其中提供圍爐煮茶服務的有上千家。最近,隨著圍爐冰茶突然走紅,在某電商平台,成都已有百余家茶館紛紛推出圍爐冰茶套餐,成為年輕人假期的新選擇。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孟浩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