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預收費一次性不得超5000元

2023年03月30日07:4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預收費一次性不得超5000元

  記者昨日從市教育局獲悉,成都市創新試點“強化培訓收費監管”,於2022年1月實施《成都市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預收費監管工作實施細則》,並於今年3月出台《成都市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預收費監管工作實施細則(試行)》(以下簡稱《細則》),實現了校外培訓機構預收費監管“全覆蓋”。

  按照《細則》,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預收費,須全部進入本機構在四川省校外培訓機構信息管理平台上的監管專用賬戶,同時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代管、代存等形式,變相收取時間跨度超過3個月或60課時的費用,且不得超過5000元。非學科類培訓機構全面使用《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服務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訂版),防止一次性收費過多增加資金風險和家長負擔,最大限度避免隱患發生,切實維護學員(家長)合法權益。

  市教育局同時提醒家長,支付培訓預付費時一定要從屬地區(市)縣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公布的繳費渠道進行繳費,根據簽署的培訓協議繳費,千萬不要用代收、代存或線下現金支付等方式進行。資金未進入監管專用賬戶將不能有效保障家長的消費權益。(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趙子君)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