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全省政府秘書長和辦公廳(室)主任會議召開

大興調查研究之風 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水平

黃強作出批示

2023年03月28日07:2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興調查研究之風 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水平

  3月27日,全省政府秘書長和辦公廳(室)主任會議在成都召開。會前,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就進一步做好政府系統辦公廳(室)工作作出批示。

  黃強在批示中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辦公廳(室)要圍繞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在服務科學決策、強化統籌協調、狠抓督促落實上下更大功夫,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水平。要加強自身建設,崇“嚴”尚“實”,扑下身子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以新氣象新作為更好服務高質量發展,為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全面建設現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要求,全省政府系統辦公廳(室)要更系統、更深入、更具體、更有方向感地推動政府系統辦公廳(室)工作整體提升,為寫好中國式現代化四川篇章貢獻力量。

  會議強調,要改進和加強政治機關建設工作,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改進和加強調查研究工作,聚焦最突出、最急迫、與先進地區之間差距最大、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的問題開展調研,想方設法把一線真實情況摸上來。要改進和加強精文簡會工作,少開會、開短會、講短話,節約精力干大事、干實事。要改進和加強督查工作,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發揮好引領和推動工作的指揮棒作用。要改進和加強服務部門、基層、群眾工作,把政府接受監督和服務群眾工作做得更實。要改進和加強厲行節約工作,深入推進節約型機關建設。要改進和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工作,更好支撐辦公廳(室)履職要求。要從嚴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政府現代化治理能力水平。

  會上,部分市(州)政府辦公廳(室)和省直部門辦公室作交流發言。省政府秘書長曾卿出席會議並講話。(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王成棟)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