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代表團團長春季會議結束實地考察

掌聲響起來,大運場館和大運村獲贊

2023年03月30日07:2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掌聲響起來,大運場館和大運村獲贊

  代表團成員聽取講解員介紹大運村沙盤。

  ●方形的“三館”和正圓形的體育場串聯起來,與傳統文化中“天圓地方和諧共生”的理念相呼應,讓代表團成員連連感嘆

  ●代表團成員認真聽取相關介紹后,對成都全面開展的惠民行動表示高度認可

  ●目前,大運村已准備就緒,對細節的雕琢體現在大運村保障工作的各方面﹔同時成都已配套建成大運村至主場館道路等13個大運會交通設施項目

  3月29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代表團團長春季會議結束實地考察這一環節。為期一天半的時間內,參會代表團分為三路,對27個大運會比賽場館和大運村進行實地考察,全面了解各場館設施配套和場地條件。

  這是大運會比賽場館和大運村今年首次迎來代表團大規模實地考察。各代表團成員在一路走訪中親眼見証、親身體驗大運會的各項籌備工作,被成都的熱情和努力所感染。

  掌聲連連

  設計理念獨到,開展大運惠民行動

  場館,是大運會賽事的承載之地。目前,成都大運會主要場館設施全部完工,賽事組織基本就緒。在實地考察過程中,各賽事場館工作人員為前來參觀的代表團成員准備了場館基本信息、場館運行設計規劃等資料,並對重要設施進行了講解。

  代表團走進的第一站東安湖體育公園是大運會主場館,由4萬座的大型甲級體育場、多功能體育館、游泳跳水館和小球館構成。其設計理念的獨到之處,讓代表團成員連連感嘆——方形的“三館”和正圓形的體育場串聯起來,與傳統文化中“天圓地方和諧共生”的理念相呼應。

  “我們對游泳、籃球等場地的情況比較關注。”菲律賓代表團官員陳炳清步入游泳跳水館后,對場館的設施情況很滿意,並誠摯地祝願:“希望成都大運會成為國際體育界大家庭相互增進了解的舞台。”

  “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圓滿舉辦一場成功的、令人滿意的大運會體育賽事,我們已經准備好了!”工作人員葛君講解多功能體育館時青春洋溢,自信的表達贏得在場考察代表的連連掌聲。

  在考察過程中,一些場館講解員還專門為來賓介紹了大運惠民情況。在青白江體育中心體育館,講解員講解時專門提到:場館中心的室外運動場地,配有足球場、籃球場、網球場等體育場地17處,常年向市民免費或低收費開放,舉辦了百村籃球賽等多項全民健身活動。代表團成員聽取相關介紹后,對成都全面開展的惠民行動表示高度認可。

  准備就緒

  精心雕琢細節,服務保障日趨完備

  在場館之外,代表團實地考察的一個關鍵地點是位於成都大學的大運村。目前,大運村已准備就緒。同時,成都已配套建成大運村至主場館道路等13個大運會交通設施項目。

  對大運村的服務保障工作,代表團非常關注。李東燕承擔賽事信息中心的講解工作,她和國際大體聯的考察代表已是老朋友。彼此熟絡地打過招呼后,她指向身旁空地,解釋這裡是飲水機未來擺放的位置。

  “桌子怎麼擺、設備距離咨詢台位置有多遠等具體問題是我們這次匯報的重點。賽事開始的日期越加臨近,我們的准備工作就越要重視細節。”李東燕說。

  對細節的雕琢,體現在大運村保障工作的各方面。在大運村運動員宿舍的樣板間,桌子上的藍色便攜包裡洗漱用品一應俱全。床鋪對面的牆壁上挂有白板和馬克筆,方便運動員討論和設置比賽戰術。不少代表團成員躺在床上感受舒適度,並伸出大拇指為宿舍的准備工作點贊。

  “我認為成都准備工作做得非常好。大運村裡有很多綠地,餐廳也很近,運動員在這裡生活和住宿肯定會很開心。”在大運村考察環節結束后,荷蘭代表團官員科赫·威廉·馬蒂亞斯對大運村的硬件設施表示滿意。

  國際大體聯代理主席雷諾·艾德也在考察團中。“成都大運會經歷了兩次延期,籌備工作已經做得非常充分,我對成都舉辦好這次盛會充滿信心。”他表示,大運會是體育和文化的結合,而體育本身就是教育的一部分。他希望來自全世界的學生3個多月后在成都的這場相見,不僅是比賽,更是交流,親眼了解美麗的成都和四川,親身感受當地的文化。(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鄭志浩 文/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