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中國品牌乘用車市場份額升至49.9%(新數據 新看點)

2023年03月30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數據來源:工信部
  制圖:張丹峰

  本報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王政)記者近日從工信部獲悉:伴隨核心技術不斷突破、設計和制造品質持續提升、智能網聯與電動化技術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加快,中國品牌乘用車市場佔有率持續提升,2022年累計銷售1176.6萬輛,同比增長22.8%,市場份額達到49.9%,上升5.4個百分點。

  核心技術不斷突破,市場佔有率穩步增長。量產動力電池單體能量密度達到300瓦時/公斤,處於國際領先水平,新型成組技術、高鎳無鈷電池實現突破應用。自2022年9月當月市場份額達到50%以來,中國品牌乘用車月度市場佔有率一路攀升,12月達56.8%,年度市場份額也由2012年的41.85%提升至去年的49.9%。

  產品品質和服務提升,汽車出口取得新進展。汽車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成效顯著,在工信部45個先進制造業集群中,汽車產業有6個﹔工信部第二批99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廠中,汽車產業有13家。中國質量協會報告顯示,中國品牌滿意度持續提升。2022年,我國乘用車累計出口252.9萬輛,同比增長56.7%。

  緊抓新能源、智能網聯轉型機遇,市場滲透率快速提升。2022年,我國新能源汽車年銷售688.7萬輛,同比增長93.4%,市場佔有率提升至25.6%,高於上年12.1個百分點。其中,中國品牌新能源汽車市場佔有率高達79.9%。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30日 01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