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市自流井區: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落地生根

2023年03月29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自貢市自流井區突出學習重點,創新方式方法,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講向廣度拓展向深度推進,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動工作,真正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悟、學用貫通。

以上率下強組織,學習宣講有保障。謀劃制定學習安排。組織各級黨委(黨組)集中收聽收看二十大盛況,及時召開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報告精神,制定自流井區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宣傳工作“1+4”系列方案,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的濃厚氛圍。建立聯動學習機制。建立“黨組—黨支部—黨員”三學聯動機制,領導干部帶頭學、基層支部持續學和黨員干部深入學,採取“現場解讀學+實地觀摩學+現場提問學”形式,縣級領導干部帶隊開展“大走訪大宣講”活動29場,達到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講答疑解惑、回應關切、解決問題的真切效果。科學組建宣講隊伍。印發《關於認真做好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工作的通知》,集中抽調一批政治素質好、理論水平高、宣講能力強的干部和理論工作者,組建8個鎮(街道)宣講分團和工業、教育體育、金融、住建、商貿、衛生健康、青年思想政治、道德模范、“五老”、選調生和第一書記10個系統領域宣講分團以及各個宣講小分隊,覆蓋開展各行業、各領域的特色宣講389場次。

線上線下齊聯動,學習宣講有反響。精心開發網絡課程。充分利用“學習強國”“兩微一端”等平台,通過視頻、圖說、訪談等形式開展網絡學習,開展“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微視頻學習活動,制作《全民動員學報告》等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短視頻30余條,累計點擊量達300萬+,轉發量20萬+。著力打造學習陣地。依托“自流井黨建”“微自流井”“自流井雲”APP等學習交流平台,及時轉載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的二十大動態、權威解讀和重要評論文章等內容。通過黨支部“三會一課”“微課堂”等線下學習平台,組織開展“萬場黨課進支部”活動240余場次,將學習融入日常生活,多方面多角度闡述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努力營造濃厚氛圍。制作大型景觀小品3個,在城區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區樓棟等醒目張貼宣傳橫幅1000余幅、制作宣傳欄等500余個。利用樓宇燈光秀播放黨的二十大宣傳標語3000余次,利用各類LED顯示屏滾動播放宣傳標語8萬余次,村村響、小喇叭播放宣傳音頻6萬余條次。

交流研討相結合,學習宣講有實效。邀請專家蒞臨研討。邀請四川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劉肖等7名專家學者開展宣講報告會15場,深入解讀二十大報告中的重大研究成果。編輯出版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簡報近20期,為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在新征程上擔當作為提供理論遵循。開設精神宣講專欄。精心策劃“權威訪談”“黨的二十大精神解讀”等欄目6個,充分用好用活盧德銘紀念館、李仲權故居等紅色資源,組織黨員干部開展沉浸式黨課體驗,開發運用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現場課15堂,將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轉化為在基層一線踐行初心使命的實際行動。開展學習心得交流。舉辦專題研討會43次,創新開展“學習身邊榜樣”活動15次,鼓勵黨員向榜樣看齊、向優秀靠攏,把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自身崗位和工作實際緊密結合,確保學有所得、學出成效。(邱建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