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規模超60億元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基金首批子基金落地

2023年03月29日08: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基金首批子基金落地

3月28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四川發展產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獲悉,由川渝兩地國企共同出資組建的總規模達100億元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基金(簡稱:成渝雙城基金)首批子基金成功落地。首批子基金規模超過60億元,均落地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將重點投向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項目。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指出,研究以市場化方式設立區域產業協同發展投資基金,支持先導型、牽引性重大產業項目落地。去年年初,成渝雙城基金在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備案成功,標志著成渝雙城基金正式步入運營階段。

此次首批落地成都的子基金為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成都)交子創業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子基金管理人為知名創投機構東方富海,子基金規模為50億元,該子基金也是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在四川布局的第一隻子基金,西部地區目前規模最大的一隻子基金。另一隻落地重慶的子基金為重慶華泰渝富並購私募股權投資基金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子基金管理人為知名券商華泰証券旗下華泰紫金公司,子基金規模為10.03億元。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宋嘉問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