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梵木文化產業園入選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

2023年03月29日08:1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梵木文化產業園入選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

梵木文化產業園梵木創藝區

  記者28日從全國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工作會議獲悉,在最新一批15家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中,成都梵木文化產業園成功入選。

  梵木文化產業園由“一區一園”組成,“一區”即成都梵木創藝區,“一園”即成都梵木Flying國際文創公園。

  梵木創藝區前身為成都無縫鋼管廠分廠,園區以“創意設計+音樂產業”雙產業鏈園區為定位,於2016年12月正式投入運營,目前形成了“國際原創設計+天府原創音樂”發展格局。梵木Flying國際文創公園源於2018年成都滑翔機制造廠整體改造升級。在保留原有風貌基礎上,以打造西南地區生態與規模並舉的“文創集合體”為目標,於2020年3月投入運營。園區集工業遺存與現代文創之美,是文化與產業融合發展的城市文旅新地標。

  據了解,自2020年以來,梵木文化產業園加速構建文創產業集群,累計帶動區域文創產業產值約50億元。截至2021年末,園區共有文化創意企業1287家,年均營業收入增速16%,連續三年文化企業營業收入佔園區總營業收入比例超75%。此外,園區還吸引企業投資達210億元,孵化國家設計專利580余項、軟著專利1168個。

  “梵木文化產業園將力爭在‘十四五’期間引進高能級文創企業和項目5個,培育新增規上文化企業10家以上。”梵木文化產業園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打造“梵木經濟圈”,培育網紅打卡點,持續引進培育劇本殺、文創體驗、動漫創作、漢服體驗、主題文旅餐飲等網紅新興業態。

  近年來,成都聚焦高質量發展,大力實施產業“建圈強鏈”,文創產業發展基礎不斷夯實,產業發展能級不斷提升。2022年,全市文創產業增加值達2261.27億元,全市音樂相關產業產值達502.53億元,文創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超過10%,成為全市新興支柱產業和重要經濟增長點。(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嘉 吳雅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