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德市域鐵路S11線30日開工

2026年12月31日達到初期運營條件

2023年03月29日08:0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德市域鐵路S11線30日開工

  記者昨日獲悉,成德市域(郊)鐵路S11線初步設計及概算獲得四川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批復,標志著成德線繼工程可行性研究獲批后取得又一裡程碑式進展。據悉,項目計劃3月30日開工,2026年12月31日達到初期運營條件。

  S11線項目估算總投資為307.94億元。線路全長70.84公裡,其中高架段45.30公裡,地下段23.91公裡,路基及過渡段1.63公裡。

  項目起於成都地鐵1號線韋家碾站,止於德陽市德陽北站,途經成都市金牛區、新都區、彭州市,德陽市廣漢市和旌陽區。設車站15座,其中地下站10座,高架站5座。設1段1場,分別為德陽北車輛段和鳳凰山停車場。設3座主變電所,分別為鳳凰山主變電所、西外鄉主變電所和德陽北主變電所。控制中心設在鳳凰山停車場內。

  S11線是打造軌道上的都市圈的重要一環。該線路的建設將進一步完善成德同城的立體交通體系,不僅方便兩地市民出行,也將對兩地產業協同發展起到積極作用,充分促進成德同城深度融合、創新發展,對提升成都都市圈核心能級,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及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周鴻 袁弘)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