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家減災中心簽約成都共建聯合技術平台

2023年03月29日08:0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減災中心簽約成都共建聯合技術平台

  3月28日,應急管理部國家減災中心與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建聯合技術平台,共享共建數據,共同提升災害預警技術體系,打造系列示范應用場景,打通多災種預警系統應用產業鏈,共同推進災害預警廣泛服務國內與國際社會,助力全國與全球多災種預警體系建設,提升中國原創災害預警技術的國際影響力。

  據悉,為了應對自然災害,四川已成立了眾多災害預警相關的研究機構,包括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地震預警與多災種預警四川省重點實驗室、地質災害防治與地質環境保護國家重點實驗室、水力學與山區河流開發保護國家重點實驗室、中科院山地災害與地表過程重點實驗室等一批重點實驗室。多年來,四川災害預警科研機構積極開展對內對外合作交流,與國內外科研機構共同創新災害預警科技。

  “此次合作將發揮減災中心的綜合技術優勢和社會組織的靈活實踐優勢,加強在新技術研發和推廣應用等方面合作,為全國災害監測預警作出示范應用。”應急管理部國家減災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吳怡霏)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