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最新貨車通行規定來了!4月1日起實施

2023年03月22日08:2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最新貨車通行規定來了!4月1日起實施

  3月21日,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生態環境局、成都市交通運輸局、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員會、成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等5部門聯合發布通告,對部分貨車在城區道路行駛交通管理措施進行調整,該通告有效期從2023年4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

  具體通告如下:

  一、全天24小時禁止國Ⅲ及以下排放標准的貨車駛入成都繞城高速(G4202,不含)以內區域。

  二、全天24小時禁止國IV及以下排放標准的環衛車、混凝土運輸車駛入成都繞城高速(G4202,含)以內區域。

  三、每日7:00至19:30禁止貨車通過收費站及互通立交駛入成都繞城高速(G4202)﹔除持有國VI貨車通行碼的冷鏈運輸車和三綠工程車、持有通行次碼的懸挂小型汽車號牌貨車外,其他7:00前已駛入成都繞城高速(G4202)的貨車及17:00前已駛入成都繞城高速(G4202)的持碼懸挂大型汽車號牌貨車,禁止繼續在成都繞城高速(G4202)上行駛,須在早晚高峰時段(7:00至9:00、17:00至19:30)開始前從最近的收費站(天府收費站、錦城湖收費站除外)或互通立交駛往成都繞城高速(G4202)外側區域或繞城高速服務區。

  四、外地籍貨車,每日7:00至21:00禁止在成都繞城高速(G4202,不含)以內和高新南區繞城外區域﹝成都繞城高速(G4202,不含)以南、劍南大道(含)、天府五街(含)、天府大道中段(含)、天華二路(含)、世紀城南路(含)、世紀城路(含)、世紀城東路(含)、科華南路(含)合圍區域﹞內的所有道路行駛。

  五、川A、川G貨車,每日7:00至9:00、17:00至19:30禁止在三環路(含)至成都繞城高速(G4202,不含)之間區域道路行駛。

  六、川A、川G貨車,每日7:00至21:00,禁止在三環路(不含)以內區域和高新南區【三環路(不含)、劍南大道(含)、天府五街(含)、天府大道中段(含)、天華二路(含)、世紀城南路(含)、世紀城路(含)、世紀城東路(含)、科華南路(含)合圍區域】內的所有道路行駛。

  七、以下車輛不受上述規定限制:

  (一)懸挂新能源汽車號牌貨車。(二)軍車、警車、消防車、工程救險車和中國郵政專用車。

  八、憑貨車電子通行碼通行車輛。

  確需在禁行區域禁行時段內通行的燃油、燃氣貨車,按照《2023年成都市貨車電子通行碼管理辦法》辦理相應類型的貨車電子通行碼后,允許按規定在禁行區域內通行。

  九、貨車在道路行駛時,須按照交通標志、標線的具體指示行駛。

  十、其他通行規定:

  (一)建筑垃圾運輸車、危化品運輸車通行政策按相關規定執行。(二)遇大型活動、道路建設、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相應級別啟動時及其他情況需調整交通管理措施時,以公安機關發布的相關通告和執勤民警的指揮為准。

  十一、相關政府部門根據大氣污染防治需要和道路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將適時對貨車通行的區域和時段等進行調整,並提前向社會公告。

  十二、違反本通告的,由相關部門依法予以處罰。

  十三、本通告有效期從2023年4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