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在全國率先開展牙冠競價挂網 入圍均價327元

2023年03月21日07:04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在全國率先開展牙冠競價挂網 入圍均價327元

  3月20日,四川省醫療保障局組織的牙冠競價挂網在省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開標,有110家企業參與報價,其中107家企業獲得擬入圍資格,產品入圍率為88%,產品入圍均價為327元。

  此次競價挂網的產品為單牙種植使用的全瓷牙冠產品,材質主要成分為氧化鋯,包括白鋯、彩鋯(含單色彩鋯和分層彩鋯)產品。從擬入圍企業名單看,中選產品廣泛覆蓋臨床常用的牙冠原材料品牌,實現了與臨床需求的良好匹配,其中,原材料為3M的LAVA全瓷牙冠產品的入圍均價降至653元,原材料為愛爾創的全瓷牙冠產品入圍均價降至228元。

  牙冠是種植牙手術中除種植體系統外需要使用的另一重要耗材,醫療機構實際採購的價格其實並不高,之前由於一些醫療機構對牙冠實行打包收費或不合理加價,導致其總體收費相對較高,群眾反映比較強烈。此次四川省醫療保障局根據國家醫療保障局《關於開展口腔種植醫療服務收費和耗材價格專項治理的通知》要求,在全國率先開展牙冠競價挂網,擠出了其中的不合理價格水分,讓牙冠價格更趨真實透明,也為其他省份后續跟進聯動創造了條件。

  據悉,下一步,四川省醫療保障局將抓緊做好口腔種植體系統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和牙冠競價挂網結果落地前的准備工作,並將協同落實口腔種植醫療服務價格全流程調控,通過“三管齊下”方式切實降低種植牙的總體費用,保障群眾獲得高質量、有效率、能負擔的缺牙修復服務。(四川新聞網-首屏新聞記者 李丹)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