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未來幾天降水較多 專家:記得“洋蔥式”穿衣

2023年03月22日08:1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全省未來幾天降水較多 氣象專家:記得“洋蔥式”穿衣

  3月21日,我們迎來了春分節氣。春分后,白晝越來越長,黑夜逐漸縮短。一天中,陽光不僅“上崗”時間延長,熱力也將逐漸增加,我國大部進入一年中升溫最快的一段時間。

  最近一段時間,成都市民經歷了初春猝不及防的氣溫狂飆之后,又經歷了這幾天的大幅度降溫,立馬促進秋衣秋褲的“再就業”。春天是一個氣溫回升的季節,但也是一個氣溫變化多端的季節。當氣溫回升比較快之后,又出現氣溫持續偏低,這種天氣現象被人們稱作“倒春寒”,但這是不准確的,並非春天氣溫一旦出現“跳水”,就是發生了“倒春寒”。

  目前氣象上通過GB/T 34816-2017《倒春寒氣象指標》來判斷是否達到“倒春寒”,其定義為:春季(3月~5月)出現的前期暖后期冷,且后期氣溫明顯低於正常年份的現象。其實春天本就是氣溫大起大落的季節,通常來說應該是冷一陣暖一陣、總體向上的震蕩起伏,主打的就是變幻莫測。據四川省氣候中心介紹,春分過后,春雨將變得慷慨。預計今天開始至26日,四川全省降水日數較多。氣象專家表示,春天任性,大家記得出門帶傘,“洋蔥式”穿衣。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