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川渝將加大協同招商 推動產業鏈上下游深度融合

2023年03月22日08:0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川渝將加大協同招商 推動產業鏈上下游深度融合

  3月19日,記者從四川省經濟合作局獲悉,隨著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深入推進,川渝共同打造世界級產業集群成效初顯。借助近日雙方招商引資部門簽署的《進一步深化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協同招商戰略合作協議》,兩地將加大協同招商力度,加快推動產業鏈上下游深度融合。

  近年來,川渝兩地積極搶抓全球產業鏈供應鏈重塑機遇,強化區域產業一體布局和協同發展,加快推動產業鏈上下游深度融合,目前,已形成汽車、電子信息、裝備制造、特色消費品、工業互聯網等領域協同共建方案。

  省經濟合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兩地招商引資部門建立了完善聯席會議、數據信息交換、聯合調研、聯合推介等機制,助力構建高效分工、錯位發展、有序競爭、相互融合的現代產業體系。近日,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則將進一步整合兩地優勢資源、培育壯大區域主導產業,努力在打造世界級產業集群上實現更大突破。

  “促進產業協同與招商協同有機結合,進而為區域協同發展提供助力,成為當前各大城市群關注的重點。”有專家表示,雖然川渝兩地的部分產業存在同質化發展現象,但客觀上也形成了規模較大的產業集群,在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背景下,具有跨區域協同發展、共育世界級產業集群的現實潛力和內生需求。專家建議,雙方在深化重點產業布局協同,推動錯位匹配、聯動互補的同時,要進一步建強合作平台,促進招商力量整合、信息共享,打造川渝聯動“大招商”格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碧紅)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