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文華大獎”川劇《草鞋縣令》進京演出

2023年03月22日07:2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華大獎”川劇《草鞋縣令》進京演出

  3月20日至21日,四川藝術職業學院和省川劇院攜手在京演出第十七屆文華大獎獲獎劇目——川劇《草鞋縣令》,參加由文旅部舉辦的“新時代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

  該場演出拉開《草鞋縣令》北京、上海、蘇州、長沙等7城的全國大巡演,參演團隊達數百人,是近10年來川劇首次大規模集中在全國巡演。

  川劇《草鞋縣令》由省文聯主席,四川藝術職業學院、省川劇院院長,二度梅花獎得主陳智林主演並擔任藝術總監。該劇聚焦歷史人物紀大奎,他“脫官靴”為什邡百姓治水旱之患,被百姓稱為“草鞋縣令”。該劇劇情跌宕起伏,唱詞詼諧幽默,塑造了一位清廉朴實、仁德親民、踐行踐諾、勇於擔當、有愛有畏的“草鞋縣令”形象。

  據了解,四川藝術職業學院和省川劇院還將在中國評劇大劇院(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開啟為期4天的“川腔耀京城·川劇經典劇目北京展演周”優秀劇目展演活動,演出現代川劇《紅漫巴山》、傳統川劇《繡襦記》(青春版)等。在北京結束展演后,《草鞋縣令》將前往蘇州、上海、寧波、紹興、杭州、長沙演出。(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